所謂人行道就是給行人通行的通道
大家常常掛在嘴邊的路權不就是如此嗎
汽車有汽車專用道
機車有機車專用道
那麼行人當然也有行人專用的通道
政府在提倡機車退出騎樓
也就是在保障行人的安全及便利性
不久之前新聞在播的一個新聞
是在說最近因為盛行騎腳踏車
演變成四輪欺負兩輪
兩輪的欺負兩腳的情形
腳踏車也就算了
騎上人行道還比較容易閃過行人
但是摩托車也太超過了吧
我家旁邊的人行道大概長成上面的圖那樣
右邊是慢車道
左邊是騎樓
因為旁邊就有站牌
所以早上都會有很多人在人行道上等公車
之前就常常有摩托車因為不想在那麼後面等紅燈
硬是騎上人行道然後從大門那邊的斜坡下去佔住離紅綠燈最近的位置
大家因為怕被撞到
只要有車騎上來就都自動閃開
我就覺得很奇怪
明明大家嘴裡都會碎碎念
都會瞪那些白目的駕駛
但是就沒有人會去制止他們
今天早上本小姐不知道是怎樣
應該是因為沒睡飽吧火氣很大
我就站在人行道的正中間
摩托車騎上來我一動也不動
大部分的人都不敢正視我正在瞪他們的眼睛
很識相地自己閃過我身邊
但是後來有一台車
筆質地朝我們騎過來
太太們還是閃開了
我就依然紋風不動
用非常兇狠的眼神望著他
沒想到他竟然完全沒有要閃開的意思
直直朝我騎過來
還一直瞪我
我也是沒在怕的啦
就站在那邊不動一直瞪他
沒想到他停下來
很兇地對我說"看三小"
還罵髒話
我帶著耳機就當作沒聽到繼續瞪他
他最後也是從旁邊閃過去
但是一直罵我
這社會到底是還有沒有正義可言ㄚ
在圓山站常常有人插隊
在火車站排隊買票也有人要插隊
等捷運時都不會等人家先下車再上車
真的很沒有水準ㄟ
社會的成人教育會不會太失敗了ㄚ
這些人到底是怎麼了
難怪社會秩序會一團亂
難怪會被人家說是很沒文化水平的國家
真的很不甘心ㄟ
火大
以後
我還是會以正義的肉身抵擋騎上人行道的摩托車
有人插隊我還是會挺身而出請他到後面去排隊
奧小薇絕對不會向惡勢力低頭的!

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