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捷運景安站走回家的路上會經過這樣一家自產自銷的水果店
發現它的是媽咪
中秋節前後有一次買了兩顆特大的白柚回來
然後我就這樣愛上了它
後來還去買了兩次
一次都是買四大顆
記得第二次買的時候很怕下一次去就賣光了還特地問老闆娘她們柚子會賣到什麼時候
她說就是賣到賣完ㄚ不過除了一樓這些閣樓裡還有所以不用擔心
但是大概一星期前想要再去買的時候誘人的白柚卻已經銷售一空
不過取而代之的是我最喜歡的水果 ── 橘子
三斤五十元所以我就買了三斤
算算一共有十顆平均起來一顆五元好像算是很便宜吧
老闆娘人很好
所以我這次又去買了五十元
不過因為沒注意看結果五十元竟然有二十顆
原來已經從三斤變成了五斤五十
而且這次我往店面裡頭望去
除了老闆娘之外還有另外兩位老婆婆
她跟我說那是她婆婆跟ㄚ姨
她說她們今年才開始從山上把水果運下來到台北來賣
這房子是跟朋友租的
租一樓有包括地下室跟閣樓算是很便宜
然後這批橘子跟柳丁葡萄柚賣完後
快過年那時還會有椪柑跟茂谷
她說得眉飛色舞的眼睛都亮了起來
印象中其中有一次有看到她的小朋友
一問之下才知道她老公留在山上
然後她跟婆婆們一起下來賣
她說她很喜歡這樣的生活
很單純很自在
不用擔心太多的社會上的紛紛擾擾
只需要把自己的家庭照顧好
老公小孩和老人家
她這一輩子這樣就夠了
說著說著又拿了一顆柳丁叫我試試好吃再買
我笑著跟她道了謝才離開
走到紅綠燈那兒忍不住又想回頭看看她
才發現她還站在那兒目送我
我用力揮揮手突然覺得好感動
沉甸甸一大包的橘子
有暖暖的人情味
我和著一瓣一瓣地塞進嘴巴
學習她的單純與知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