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這應該是首大家都耳熟能詳的英文老歌
不僅時常被收錄在經典老歌的合輯裡
拿來當電影或是電視劇的背景音樂也是很適合的
記得第一次聽這首歌並不是聽到原唱Bee Gees的版本
而是在黃鶯鶯的某張英文專輯裡頭
如果記得沒錯應該是我唸國中的時候在常在我網誌上提到的那家"野獸派"唱片行買的
國中時很不長進
聽英文歌還是跟著亂哼亂唱的
只覺得黃鶯鶯的聲音真的就是黃鶯出谷般動人
媽咪也很愛
後來高中時代我還陸續地買了她的紅伶心事I和II
當時英文老師希望我們每個人輪流一星期介紹一首英文歌曲給大家
那時候我很用心地把這首歌的歌詞翻譯了一遍
很自然而然地想起了年紀好像不夠小的"兩小無猜"
一起走過成長路的情感總是堅固的
玩著跳橡皮筋自然流露出的對誰的保護
有了好東西第一個想要一起分享的人
念書念累了會想打電話聊天抱怨的人
無話不說完全沒有保留而且時常會有口角
但是卻緊緊地相繫著的一種叫做"兩小無猜"的感情
後來
聽到了莎拉滅絕師太小琥的live版本
更是激動得想落淚
還有藤田惠美的靈魂唱腔
也將這首歌詮釋得非常高雅
今天聽著Olivia Ong的聲音
又是另外一種不同的感覺
也許與每個人的不同的回憶相關聯著






But you and I,
our love will never die,
but guess we'll cry,
come first of May.

但是親愛的你和我
我們的愛從不曾消逝
我想當五月來臨時我們大概都會落淚吧











{###_catbtl/162/1939627006.flv_###}

First of May

Written:Barry Gibb/Robin Gibb/Maurice Gibb Performer:Bee Gees

When I was small
and Christmas trees were tall,
we used to love while others used to play.

Don't ask me why,
but time has passed us by,
someone else moved in from far away.

Now we are tall,
and Christmas trees are small,
and you don't ask the time of day.

But you and I,
our love will never die,
but guess we'll cry,
come first of May.

The apple tree
that grew for you and me,
I watched the apples falling one by one.

And I recall the moment of them all,
the day I kissed your cheek
and you were gone.

Now we are tall,
and Christmas trees are small,
and you don't ask the time of day.

But you and I,
our love will never die,
but guess we'll cry,
come first of May.

Now we are tall,
and Christmas trees are small,
and you don't ask the time of day.

But you and I,
our love will never die,
but guess we'll cry,
come first of May.

When I was small
and Christmas trees were tall,
do do do do, do do do do.


Translation By Olivia:

當我年紀還小的時候
聖誕樹對我而言還很高的那時候
當別人還嬉戲著的時候我們就相愛著

別問我為什麼
但時間確實悄悄流逝了
一個來自遠方的人介入了你我

現在我們長大了
聖誕樹對我們而言變小了
你不再問我那段日子的事情了

但是親愛的你和我
我們的愛從不曾消逝
我想當五月來臨時我們大概都會落淚吧

為你我而生長的那棵蘋果樹
我曾看著蘋果一顆顆地落下

然後我回憶起過去的所有時光
我吻了你臉頰還有你離開的那天

現在我們長大了
聖誕樹對我們而言變小了
你不再問我那段日子的事情了

但是親愛的你和我
我們的愛從不曾消逝
我想當五月來臨時我們大概都會落淚吧

現在我們長大了
聖誕樹對我們而言變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奧小薇 的頭像
    奧小薇

    ThE cAt bORn tO LovE

    奧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